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7:4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今年以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运输生产形势喜人、收入保持增长态势、同比实现大幅减亏,实现了第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持续向好。在保持航班量快速恢复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集团各单位针对性开展了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较好的应对了冬春季大风降温、沙尘、雨雪等复杂天气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保证了各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各单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旅客通行效率,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保持了“疫情零扩散、员工零感染、保障零差错”的良好形势。

二是生产指标差距逐步缩小。一季度共完成运输起降3.0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31.8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6.06%、66.98%、46.71%,较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10.36、28.08、12.56个百分点。同时,经营收入逐步恢复增长,与2020年相比增长33.6%。

三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加速推进。自复工以来,航站楼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展开,航站楼主体工程和飞行区工程施工作业进展顺利。一季度共完成投资2.44亿,航站楼土基换填处理完成6.9万m^3,土基处理强夯试验段已全面完成,土基处理强夯已全面展开。航站楼混凝土灌注桩共完成795根,桩基施工完成总量的14.45%。一季度飞行区土方处理完成530万m^3,强夯处理一季度完成27万㎡,桩基一季度完成4000根,征地刺丝围界一季度完成3000m。


(记者: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