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必泽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作《统一思想抓发展 学史力行开新局》专题辅导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1-04-19 17:41:04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4月16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作了《统一思想抓发展 学史力行开新局》的专题辅导。

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三新”部署的内涵逻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二是以更大的作为,找准抓实集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抓手。要更准把握新发展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指针”,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主题”,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根本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根本特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根本路径”,准确把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根本目标”,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要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质量立企、改革活企、人才强企、管理兴企”四大战略,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要更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完善“开放大门户、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三大功能,加快推进“安全强基、三期扩建、航线开发、产业升级”四大工程,加快实现“主辅联动、干支联动、客货联动、国内国际联动”四联格局,加快走好“行业联合、产业融合、园区聚合、资源整合”四条路子;要更强激发新发展动能,深入贯彻国企改革精神,切实抓好改革方案实施,不折不扣完成今年改革任务;要更实制定新发展规划,再度夯实规划编制,全力抓好规划实施,切实强化规划保障;要更严强化新发展保障,着力增强“三个自觉”、引领“三大任务”、落实“三高目标”、整治“三类问题”、弘扬“三牛精神”、建强“三支队伍”、完善“三不机制”、靠实“三方责任”;要更稳推进新发展开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两大”行动,全面落实“三高”目标,切实提升“四化”水平,着力强化“五项”举措。三是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学习成效要再提升,宣传氛围要再浓厚,为民办事要再务实。

席必泽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要求,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