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3:57   编辑:居玫瑾
【字体:

4月8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经营层助理,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民航局《关于印发“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暨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国企改革推进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安排部署了2021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席必泽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关键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任务叠加的复杂形势,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遵循,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要认真对照国务院国企改革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改革重点任务,把握好“一个抓手、四个切口”,坚持把巡视、督查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督查整改为契机,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加大力度解决好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集团改革部署和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席必泽就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深化。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国企改革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制度上再完善。要认真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以集团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切实提升集团法人治理效能。三是机制上再健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在充分巩固三项制度改革以来取得成效基础上,针对改革的短板弱项及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劳动与岗位合同并行管理、全员绩效考核、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市场化薪酬分配等方面取得突破。四是混改上再突破。要认真落实集团《2021年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引资本、引技术、引管理、引品牌、引市场,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延长产业链条,转换经营机制。五是党建上再加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坚持”的总要求,紧紧围绕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三个自觉”、引领“三大任务”、落实“三高目标”、整治“三类问题”、弘扬“三牛精神”、建强“三支队伍”、完善“三不机制”、靠实“三方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六是责任上再靠实。要针对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集团“一线四制”工作法和“五问”大调研,“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