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启动会暨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6:37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30日,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兰州中川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启动会暨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川机场公司顺利召开。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是由飞行区管理部、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合作实施进行鸟害防治的项目,针对候鸟迁徙、破坏鸟类生存环境等特点切实加强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做好鸟害防治工作,确保航班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

会议首先听取了兰大草科院张吉宇教授对中川机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方案及相关研究成果的详细介绍。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多项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兰州中川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副部长刘胜国对开展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给予肯定和大力支持。

民航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张得文讲话中指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要尽快制定2-3种实施方案,规划综合试验田,通过实验种植、不断改良,最终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也为中川机场三期土面区种植做好准备。

会议期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刚表示:环境公司要积极主动地与校方进行沟通和交流,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在今后要与兰大草科院开展多个科研项目,如红古苗木基地和其他正在实施的绿化养护、环境治理、环保等项目,最终实现学校与公司的双赢。(编辑: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