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机场举行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3:00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检验和提高陇南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及现场救援水平,3月31日,陇南机场组织开展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民航西北管理局副局长牛俊明,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民航甘肃监管局副局长欧正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斌致辞。

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模拟一架由陇南飞往某市的YL(演练)2021次航班,于本场起飞后机组报告左发动机失效在陇南机场紧急迫降,着陆过程中偏出跑道,飞机受损并着火、机上部分旅客受伤的预设情景。接到应急救援指挥部通知后,机场立即全面启动应急救援保障程序,各救援保障部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组织人员进行救援信息发布、指挥部署、接警出动、灭火救援、疏散逃生、隔离警戒、伤员救治转运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此次演练,陇南机场联合华夏云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应用了基于5G技术下的机场应急管理系统,采用视频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并在救援过程中加入中海直驻场救援直升机转运伤员科目,全方位展现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全貌。

在总结讲评中,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充分肯定了各组人员在演练中的表现。他认为,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好险情,出色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民航西北管理局副局长牛俊明表示此次应急联合演练充分展现了地方救援力量的配合、支持、联动;体现了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的高度重视、有力指导;呈现了各参演单位组织周密、紧贴实战的高效场景。他强调,应急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应急思维,要始终秉持“生命至上”理念,要真正践行“三个敬畏”要求,要努力发挥“同频共振”作用。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陇南机场的应急处置及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陇南机场与陇南市应急救援单位的整体联动及协同配合,切实提高机场应对紧急事件指挥协调能力和综合实战能力。(记者:张胜平 张博 李敏 张斌 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