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机场正式通航运营三周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发布时间:2021-03-26 10:52:08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2021年,陇南机场迎来了自己通航三周岁的生日。三年的栉风沐雨,三年的砥砺歌行,三年的履践致远,陇南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在过去的三年中以“甘心守道、肃然敬业、志远行凡”的精神,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一同见证机场从步态蹒跚到踔厉奋发的发展历程,在陇上江南不断奏响最美华章。

2021年3月25日17:05分,联航KN5621航班徐徐降落在跑道上,标志着陇南机场已正式通航运营三周年。

鲲鹏久有凌云志,一飞冲天九万里。2018年3月25日,在无数双殷切目光的期待与注视下,当华夏航CRJ-90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陇南机场之时,成州大地万人空巷、万众欢呼。在这一刻,曾经为追逐陇南蓝天梦而经历过的种种艰辛与努力,都已化为无尽的欣慰!从这一天起,陇南——久居秦巴深处的陇蜀之城,自豪地跨入了航空新时代!

弹指一挥间、三载春秋越。一路走来,从“陇南速度”到“陇南品质”,陇南机场从当初的呀呀学步到如今踏浪前行,逐渐褪去了曾经的蹒跚,一步步走向成熟:

三年来,陇南机场先后开通8条航线,通达11个城市,完成了“坐中甘陕川、直达北上广”,当日中转可达全国各热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通航仅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通航一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提前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规划设计目标。(值得一提的是,陇南机场飞天之旅从未止步,3月28日起,陇南机场也将陆续开通杭州、乌鲁木齐、贵阳三个城市。)

三年来,陇南机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按照“五进”“七到”要求,大力推进班组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突破。

三年来,陇南机场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以出行需求为导向,紧扣陇南地方文化,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为旅客提供平安、舒心、便捷的服务,创立了独具特色的“陇小美”服务品牌,服务品质从单线化逐步向链条化转变,并先后荣获了民航局颁发“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奖,各航空公司颁发的“最佳地面代理服务先进单位”“最佳合作伙伴奖” 等多项荣誉。

三年来,陇南机场全力聚焦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延伸,促进支部共建和标准化建设更加规范,进一步坚定党员和干部职工“献身飞天事业,追求如意品质,勇当丝路使者”的决心。

特别是2020年,陇南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在困难和挑战中逆行出征,面对全球百年未遇的大疫情,以“黄金百战穿金甲”的志气,构筑起陇南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确保了旅客身体健康。

面对暴雨洪水咆哮而下的大灾害,以“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决然,第一时间开通了空中生命救援绿色通道,救出被困群众75名,转运救援人员18名,运输物资40余吨;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组织开展各类公益献爱心活动,通过航空助力地方产业脱贫,切实履行企业社会担当。

面对疫情次生的发展难题,以“大雪压松松且直”的韧劲,聚焦党建引领,稳安全运行、优服务提质,圆满保障了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等重要会议,赢得社会各界点赞。

回看来时路,陇南机场人不问归期,一路筚路蓝缕,足音铿锵,实现了陇南民航的跨越发展,描绘了陇上江南的飞天画卷。三年的栉风沐雨,坚定了陇南机场人发展的决心,同时也深知追梦之路从无坦途,攻坚克难未有穷期。

2021年,是承上启下、规范提升的关键一年:陇南机场将紧紧围绕集团2021年工作要求,按照“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纵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党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以班组建设和5G新技术应用为载体,不断强化安全基础;以品牌打造和最美机场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以精细化管理为关键,加强队伍管理,强力推动企业治理;以航空需求为导向,聚焦两率提升,打造低空服务站、城市候机楼,用好用活“ 一带一路乡村旅游品牌”等利好政策,逐步融入大九寨经济圈;以拼搏的激昂斗志和奋进的实干担当,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