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恢复超预期 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3-26 09:36:3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疫苗加速推广,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春节过后随着赏花踏青的热潮,旅游市场已经迎来了一批尝鲜踏春的出游人群,周边游和跨省游回暖形势明显,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从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预测,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恢复,国内旅游市场开始回暖。夏航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新开航线十三条,今年恢复了包头、大理、洛阳、十堰、克拉玛依等城市的航线航班。通过增加运力,适合优化的措施,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线布局网络日趋完善,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数据显示,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所辖机场3月1日至21日共完成运输起降8003架次,运送旅客95.19万人次,客流量出现显著提升。

在今年假期清明、五一的搜索量较高的热门航线,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出港至西南的成都、重庆航线同比增幅最多。(记者:岳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