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拟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3亿美元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1-03-22 09:17:28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3月15日至19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贷款项目鉴定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发改委、财政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可研报告、环评、稳评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于2014年7月15日联合设立,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此次,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兰州中川国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拟向该行贷款3亿美元。

鉴定团在详细了解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机场扩建的前期阶段、机场扩建的需求、吞吐量预测等方面的情况后,实地考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T2航站楼、兰州新区污水处理厂、机场拆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了拆迁补偿,人员就业,住房改善等方面的内容。并就项目概况、建设计划、现场环境保护监测、融资计划、资金使用、项目采购等方面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进行了会谈。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和新开发银行就项目框架、贷款使用范围、贷款条件、贷款用途和还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