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统一调度 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1-03-18 09:34:36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连日来,甘肃省遭遇五年来最强沙尘侵袭,多地先后出现不同程度沙暴天气,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等地航空运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部分航班因能见度不够起降标准而取消。

针对此次沙尘暴天气,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提前部署、统一调度,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准备工作,各机场均能够按照既定的《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预案》,联动航空公司,发布天气预警,及时告知旅客航班取消、延误等航班动态信息,做到航班信息公开化、透明化,机场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情况,航班保障运行正常有序。

据了解,受沙尘天气影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3月16日全天共取消航班80架次,调整航班时刻21班。为了确保航班运行正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及时与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协商,启动运管委会商机制及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响应,及时、高效处理了特殊天气航班保障工作。在各航司与驻场单位通力配合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空运输保障运行逐步恢复正常。

由于沙尘颗粒较粗,对航空器和电子设备潜在威胁较大,严重情况下会造成飞机发动机严重磨损、油路堵塞等情况,从而引发飞行事故。为此,甘肃民航飞机维修分公司紧急抽调航线人员,逐项完成机坪设施设备的系留,包括飞机发动机、进气口和排气区的封堵工作,连续奋战,全力保障了航班安全起降。


(记者:张博 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