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工会一届四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1-04 15:33:5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2月29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一届四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集团领导席必泽、胡红斌、姜毅、王宁、钱兵、刘光喜、罗斌,集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夏翔,财务总监乔松青及14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1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作报告》《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财务工作报告》等。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新发展阶段甘肃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思想引领、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发挥工会职能、认真落实民主管理,加大经费支持、纵深推进班组建设,狠抓技能素质提升、促进职工建功立业,积极开展推先树优工作、发挥劳模示范作用,扎实做好职工关爱工作、切实为职工办实事,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贴近女工实际、开展好女职工工作,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集团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明确,2021年集团工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维护职责,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建功立业新贡献”促进中心工作,以“服务基层新作为”凝聚职工人心,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新时代甘肃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在《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聚焦质量和效益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打造“安全效益型、智慧服务型、发展创新型、法制廉洁型、党建示范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推动甘肃民航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在讲话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战疫情、保安全、夺损失,以保促稳,拓存创增,负重奋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三期项目顺利开工,复工复产领先行业,集团改革取得突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收官圆满,甘肃民航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展示了新时期民航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和时代风采,谱写了一曲敬业奉献的劳动者之歌,为我省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职工建言献策、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广泛深入开展有影响、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任务叠加。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遵循,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务实确立新发展目标,着力激发新发展动能,从严强化新发展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开放大门户、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功能定位,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守牢安全底线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沿着既定方向精准发力、深处用力、实干担当、创新作为、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在新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两大行动,全面落实“高标准完成中川三期扩建年度目标、高质量完成生产经营年度目标、高效率完成民航小区改造年度目标”三高目标,着力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市场开发大众化、治理效能系统化、党建工作标准化”四化水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班子建设、人才育揽、文化育人、责任落实”五项举措,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全力推进甘肃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