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1:0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2月28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在更准把握新发展要求,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强激发新发展动力,更实制定新发展规划,更严强化新发展保证,更稳推进新发展开局上下功夫,确保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席必泽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踏上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他要求,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

席必泽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七个方面要求:

一是更准把握新发展要求。

做到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指针”,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主题”,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根本特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根本动力”,准确把握构建双循环“根本格局”,准确把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根本目标”,以及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根本保证”,把核心要义认真学、反复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引领自觉。

二是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

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协调作为内生特点,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共享作为根本目标,坚定实施质量立企、改革活企、人才强企、管理兴企“四大战略”,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服务、安全与正常“四大关系”,全力打造安全、智慧、绿色、人文的“四型机场”。

三是更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完善开放大门户、经济大快线、丝路大空港“三大功能”,加快推进安全强基、三期扩建、航线开发、产业升级“四大工程”,加快实现主辅联动、干支联动、客货联动、国内国际联动的“四个联动”,加快走好资源整合、行业融合、产业联合、园区聚合“四条路子”。

四是更强激发新发展动力。

要以改革促进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以改革的高质量促进集团发展的高质量,通过着力创新机制、着力创新服务、着力创新经营、着力创新管理、着力创新作为,更强、更好的激发集团新发展动力,实现动力源的根本转换。

五是更实制定新发展规划。

按照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定位、战略、重点、目标,完善和制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期间集团更好的发展描绘出目标实、任务实、措施实的基本蓝图。

六是更严强化新发展保证。

要将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贯穿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做到部署一盘棋、责任一肩挑、标准一手册、管理一清单、考核一把尺,按照集团“五好班子”“五优支部”“五硬队伍”“五专班组”以及“‘四先四强’党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在落实、执行、措施上进一步完善细化,以党建高质量引领集团高质量。

七是更稳推进新发展开局。

要重点围绕制定实施好集团“十四五”“一个规划”、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两大行动”,实现高水平完成三期扩建年度目标、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高效率推进棚户区改造“三高目标”,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市场开发大众化水平、治理效能的系统化水平、基层党建的标准化水平“四化水平”,强化理论武装、班子建设、人才育揽、文化育人、责任落实“五项措施”,结合实际,及早谋划、研究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经营层助理,纪委副书记,机关各部门、各机场、各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