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班组建设经验交流暨表彰会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5:16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2月1日,2020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班组建设经验交流暨表彰会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监察专员姜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兰州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夏翔出席,被表彰的优秀班组代表和优秀班组长及观摩学习代表60人参加现场会,各机场100余人参加视频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主持会议。


会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检站旅检一室二班成员王垄、敦煌莫高国际机场航管中心气象室星辰班组班组长周腾、嘉峪关机场安检站雄鹰班组成员李娜、张掖机场航管中心通信导航班组设备管理员马赛虹、陇南机场安检站凌鹰班组班组长杜颖、民航旅游发展公司睡机场酒店风信子班组组长李金萍、飞机维修分公司兰州维修部一车间匠心班组组长乔永刚、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信息技术班组成员姜红8位班组代表分别就各班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创新技术应用以及班组建设成果、亮点等作了交流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的决定》,集团出席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集团坚持不懈抓“三基”建设,按照“五专”要求不断创新推进“五进”和“七到”班组管理模式,优化班组工作架构,选优配齐班组长和班组成员,形成了“一长四员”的班组管理体系,辖区各班组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各基层班组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较好地履行了基层班组的关键职能,在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席必泽就进一步加强集团班组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落实“五专”要求,打造“五型班组”。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学习借鉴,全力打造学习型班组;进一步激发活力,创新创效,全力打造创新型班组;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抓严管,全力打造安全型班组;进一步搭建平台,有效激励,全力打造专业型班组;进一步传承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打造和谐型班组。二是强化“四项举措”,提升“四个水平”。要强化指导,切实提升班组建设整体水平;完善制度,切实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狠抓培训,切实提升班组员工技能水平;创新机制,切实提升抓管理带队伍水平。三是抓好“三项重点”,深化“三基”建设。要抓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抓好班组日常管理工作,抓好技能竞赛组织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公共区管理部电力一班班组,航站区管理部信息技术班组,地面服务部“小红帮您”班组、配载班组,运行指挥中心运控班组以及货运行李保障部监装监卸班组进行了实地观摩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