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航国旅冬日首期航空主题研学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民航旅游发展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6:56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1月14日,由甘肃省民航国际旅社有限公司推出的航空研学项目“心向蓝天、放飞梦想”顺利举行。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了航空安全知识、航空发展史、飞行装备讲解的“航空大讲堂”、参观了机场消防、安检工作流程,充满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实践性的航空安全主题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

上午9点,迎着冬日的阳光,研学团从兰州出发,一路向中川国际机场驶去。在车上,孩子们对此次研学充满期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自己对于飞机的认识。一位小朋友兴奋地说:“我最喜欢飞机。听说能参观机场,我毫不犹豫的让妈妈报了名。”

登机牌是进入机场的“通行证”。孩子们自己来填写登机牌信息,记住了登机牌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看懂登机牌,掌握了航空出行的必备技能。

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人流攒动。和平时坐飞机跟着父母不一样,孩子们通过自己认识航班信息板、学习查看航班动态信息、了解进出港航班信息,能够很快准确找到自己乘坐的“航班”。

机场安检异常严格。研学的孩子们在机场特别设置的安检体验区进行“安检体验”,当起了“小小安检员”,通过手持安检仪对“登机人员”进行安检。

研学团参观了机场消防,了解消防员从接到任务到完成准备工作过程;学习消防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学习逃生技能。

孩子们向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消防员叔叔”索要签名。“未来我也想成为您这样的人!”

研学团还参观了东航机务维修公司,通过参观,认识飞机组成结构,专业人员带领学生进一步参观飞机的组成。
航空研学的意义是让中小学的学生们从家庭或是学校这样熟悉的环境,移动到一个全新的区域,大家集中在一起学习。开展一系列感知、体验、感悟活动,通过聆听、观看、面对面、近距离的将书本中抽象的“航空知识”“航空安全”等知识,亲身体验植入学生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