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创新能手 争做技术标兵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顺利举办“2020年安检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11-13 16:21:41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为全面提升安检人员实际操作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工作,筑牢安全底线,稳固安全根基,进一步检验安检各班组岗位执勤规范、现场操作水平、应急处置技巧和凝聚团队协作精神,11月12日,由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工会主办、安全检查站承办开展了以“争当创新能手、争做技术标兵”为主题的安检技能竞赛活动。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海涛及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安全检查站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工会的指导下,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站务会议研讨方案,完善细节,细化流程,明确了本次活动以深化“班组建设”为目标,以“夯实安全基础、提高服务质量”的发展方向为指导,以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检查、规范执勤”原则为导向,坚持“以赛评优、以优促学、以学提质、以质促进”的总基调。此次技能竞赛活动的形式改变以往单向比武模式,推出以“班组”为单位,每班组选派6人为一小组参赛,按照安检通道岗位标准设置,着重展示小组成员在旅客检查工作中的个人业务技能水平、岗位之间的协作能力及处置突发事件的整体配合能力等。

通过安检站三个班组紧张激烈的角逐,检验了安检岗位的执勤规范、职业道德、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班组凝聚力,营造了班组间“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各岗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和团队协作精神,调动了全员的工作积极性。竞赛结束后,安检站组织举行了颁奖仪式。郑海涛同志向获胜的班和获得“岗位能手”的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技能竞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安检员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对照先进找差距,在本职岗位上向先进看齐,争取在今后的各项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机场安检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他强调,要大力发扬竞赛精神,把竞赛精神运用到平时的检查工作中,各班组要总结经验、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实现个人与集体互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