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组织领导干部聆听中央宣讲团在国资国企系统进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0-11-10 11:36:20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国国资国企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郝鹏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作了系统宣讲。

郝鹏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跨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的有利条件。要重点把握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远景目标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努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郝鹏要求国资国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切实把握好核心要义,吃透全会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强大动力。在稳增长、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防风险等方面扎实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全面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质量编制好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