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1:00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1月2号,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播出电视节目《全国大规模机场新增扩建总容量将达14亿人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罗列在内。


近年来,随着旅客吞吐量的迅猛增加,全国多地机场航站楼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已经不能满足旅客吞吐量增长的需求,迫切需要进行新增扩建。其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于9月9号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甘肃民航发展史上最大的民航机场工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记者了解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两条跑道、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和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以2030年为设计目标年,按照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30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机场工程核定概算投资334.3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作为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民航重点建设项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努力建设平安、智慧、绿色、人文的新型现代化机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