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0-11-04 17:32:4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1月2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建议》的时代地位和丰富内涵。重点把握好《建议》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对标对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融入共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民航局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会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以上率下推动学习。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集团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是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对全会精神进行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报道,在全集团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创新方式抓好培训。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契机,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宣传宣讲。

会议还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统筹推动改革发展。一是科学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建议》部署要求,抓紧进行完善,高质量编制好集团的未来规划。二是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和各项考核指标以及重点任务,逐项、逐条对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双百行动”改革和加快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认真破解改革难题,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发力,在集团混改、资产盘活、体制机制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求突破。四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平战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