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机场运输生产指标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0-10-19 17:48:2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近期,嘉峪关机场日均运输旅客近3000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航班客座率91.5%,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根据民航生产数据统计,嘉峪关机场7月份已率先实现运输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的正增长,同比分别增长6.67%、7.3%,8月和9月连续两个月旅客吞吐量突破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35.36%、50.66%。8月20日,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人次,达到3234人次。10月1日-15日,旅客吞吐量4.2万人次,同比增长52.37%。

疫情发生以来,民航业受损严重,嘉峪关机场运输生产指标一度出现断崖式下滑态势,2至4月份,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近80%。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嘉峪关机场按照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一季度少降、二季度止滑、三季度补欠、四季度企稳”的要求,主动作为,走访航空公司协调恢复航线航班,落实新增航班计划。5月份,民航夏航季航班换季后,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嘉峪关、酒泉两市的大力支持下,嘉峪关机场新增北京大兴直飞嘉峪关航线、长沙=兰州=嘉峪关航线,恢复南京=兰州=嘉峪关航线、上海=西安=嘉峪关航线、烟台=银川=嘉峪关航线。6月份,计划执行的航班基本恢复。7月份,落实季中航班增补计划,新增广州=兰州=嘉峪关、宁波=兰州=嘉峪关两条航线,执飞航线达13条。9月份,民航局启动冬航季航班换季工作,嘉峪关机场根据集团公司“四季度企稳”的要求,以“平移历史航线、确保大兴航线、加密兰州航线、争取哈尔滨航线”为目标,推进航线开发工作。截至目前,嘉峪关机场基本实现冬航季航班换季目标,较去年冬航季航班量每天净增长2班,周航班量达到112架次,同比增长33.33%。

航班的大幅增加为嘉峪关机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嘉峪关、酒泉两市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