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首届载重平衡岗位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7:27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10月14日,西北民航首届载重平衡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闭幕。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民航局飞标司二级巡视员涂卫军出席并讲话,全国民航工会经审委主任齐金升出席并宣读了《关于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决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孙剑岷主持闭幕式。

民航甘肃监管局副局长欧正,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以及西北地区各监管局、机场、航空公司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此次西北民航首届载重平衡岗位职业技能大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来自民航西北地区11支参赛队40位选手,通过理论考试、手工舱单、电子舱单、知识竞答等环节比赛,充分展示了西北民航载重平衡人严谨精湛的业务技能、团结拼搏的集体意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兰州机场公司荣获本次大赛团体赛一等奖,宁夏机场公司、西部机场地勤公司荣获团体赛二等奖,青海机场公司、长安航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一队荣获团体赛三等奖;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公司李哲龙荣获个人赛第一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孙丽萍、杨海年分别荣获个人赛第二名、第三名。同时,选手杨海年、王馨悦、时子卉、白吉元、赵明哲荣获了“西北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选手李哲龙、孙丽萍荣获“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闭幕式上,涂卫军指出,近年来,西北民航载重平衡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品质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围绕理顺管理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强化业务技能等方面,开展了有利的探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他希望西北民航辖区各单位持续完善相关规章标准,规范业务培训,持之以恒开展载重平衡岗位人员三基建设,发挥行业力量,推动系统工具的优化改进,在全国民航载重平衡业务的改进提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长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西北民航首次举办载重平衡技能比武,也是该专业首次由局方组织的地区级竞赛。通过这个平台,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展现出了高超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纪律作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岗位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长益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通过技能大赛、技术比武、树立模范等方式,厚植培养工匠精神的土壤,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西北民航实现“追赶超越、全面进步”的目标提供人才保证。二是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要在载重平衡等领域,加强与院校、设计开发单位的合作,发挥技术的支撑作用和引领作用,提高安全和发展中的科技含量。三是敢于担当通力协作,要敢于对安全中的难点、重点、疑点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奋力推动西北民航各项事业推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