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任民   发布时间:2020-10-09 09:37:29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随着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以及第十五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10月5日,敦煌莫高国际机场保障航班38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400余人次,这是敦煌莫高国际机场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日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人次,同时也创下开航以来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根据国庆中秋黄金周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赛事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积极协调国航、东航、长安航、华夏航空四家航空公司进行加班,累计加班28架次,以解决运力紧张的状况,确保航班运力充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顺畅;还通过开放充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值机、安检区域的秩序维护与旅客引导,提高值机、安检效率,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确保旅客出行环境便捷、舒适。

今年新冠疫情以来,打断了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冲击百万吞吐量的步伐,航班运输架次、旅客吞吐量均大幅度缩减,仅货邮吞吐量保持正增长。5月航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50.61%、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55.5%,各项生产指标跌至去年的一半,瞬时机场面临疫情防控、运行安全、生产发展三重压力。

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精准发力,按照集团生产经营“一季度少降、二季度止滑、三季度补欠、四季度企稳”的要求,积极走访各航空公司,协调恢复北京、长沙、杭州、乌鲁木齐等地多条航线,落实新增北京(大兴)=敦煌、北京(首都)=兰州=敦煌、上海虹桥=敦煌、长沙=兰州=敦煌航班,季中增补广州=兰州=敦煌航班;与此同时,根据航空市场需求,立即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努力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截至目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3.5万人次,同比降幅仅为27.47%,大幅收窄,运输生产稳步增长,总体复苏态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