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09-28 14:51:28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9月25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夏翔,集团财务总监乔松青,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经理王海德就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兰州机场股权多元化三年行动计划,兰州机场“双百行动”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研讨会上,席必泽要求,要认真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上,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民航局对改革工作的部署上。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和时代要求,指导实践推动集团改革走深走实。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集团三年改革思路、目标、任务、时限、路径、举措和责任。查找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双百行动”改革和加快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认真破解改革难题。聚焦重点难点发力,要在混改、资产盘活、体制机制创新、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围绕破解难题,制定出一系列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要认真完成年度目标。对照年度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条逐项的对标对照,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为明年改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