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7:20   编辑:齐淳
【字体:

9月11日,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集团党委组织部,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集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关于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工作的批示及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集团党委2020年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巡察工作任务。集团党委按照一次一授权的原则,设立2个巡察组,对飞机维修分公司、甘肃省民航航空食品有限公司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从即日启动,至9月底结束,必要时可适当延长。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党中央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坚持“严”字当头,切实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力度和节奏,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职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基层一线,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准”、反馈问题“真”、整改问题“实”、督改问题“严”。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落实落细自身职责,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切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