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来源: 敦煌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1 14:41:40   编辑:居玫瑾
【字体:

8月7日下午13点40分,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客机从新疆吐鲁番机场转场至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开展次高温专项试验任务。

 当C919飞机缓缓滑出跑道时,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以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了国之重器C919飞抵敦煌,两辆红色消防车喷射的水雾形成“水门”景观,为远道而来的“贵宾”接风洗尘。敦煌市领导及敦煌莫高国际机场负责人为机组人员以及保障试验飞行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2015年,首架飞机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下线,2017年实现首飞。C919此次抵达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旨在开展相应的试验试飞活动,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将与中国商飞公司互相配合、密切协作,以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次高温试飞试验保障工作,共同谱写中国民航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