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代立项)报告评估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08-03 16:27:13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7月31日,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代立项)报告评估会在兰州召开,标志着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

会上,受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对中国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的《甘肃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立项(代可研)报告》进行了评估。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设计单位汇报后,就报告内容有关事宜与各项目设计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专家组和参会代表意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强化项目组织、确保资金筹措到位,争取可研早日批复,积极推动项目建设。

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发展及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机场服务能力,加快嘉峪关国际空港建设,推进航空口岸开放,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海关、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甘肃监管局、甘肃空管分局、嘉峪关市政府、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等22个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