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誓言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发布时间:2020-07-10 14:02:40   编辑:管理员
【字体:

她叫常玲,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6年临床工作经验的急诊医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她荣获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作为机场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凌晨5点,当大多数人还睡意蒙眬时,常玲就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工作,直到次日凌晨,几乎每天都是星月相伴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对发热旅客的体温复查、转接,对进、出港旅客的体温排查,对国际入境人员的排查,数小时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已经成为常玲的工作常态,一直处于走动状态,情况紧急时还需要奔跑,这身“温暖的战袍”时刻在考验着她的身体素质,但却没有动摇她坚决投入到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决心。

常玲还根据现场出诊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医务知识和工作经验,不断修订完善特殊保障工作流程和优化信息留存表格,使特殊航班及旅客的医疗处置工作更加严谨、实用和高效。并且,她还积极参与到防护用品用具的搬运整理、急救站的消毒、医用垃圾清理回收等工作中,始终坚守在机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新婚一年的常玲,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的丈夫是民航空管局的一名管制员。机场的航站楼与空管局甘肃分局之间的距离不到2公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她和丈夫在相隔50多天后才第一次在航站楼与航管楼转弯处见面,但这次见面却是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而且相距5米。

与医院工作的医生不同,近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就是常玲的工作现场。从参与国内进出港旅客的体温信息筛查,到肩负入境旅客信息筛查的重任,她已在机场疫情防控阵地上坚守了5个多月。陪伴她的是机坪冬夜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刺骨寒冷,是夏日中午三十几摄氏度的烈日酷热,是航站楼诸多登机口之间的跑步穿梭,是护目镜里不停滴落的雾水,还有穿着防护服从冷得瑟瑟发抖到热得汗流浃背。

“身为共产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不能退缩,只要一天在岗,我就要尽全力做好我的工作,守土尽责。”无私奉献,坚守机场疫情防控一线。勇冲前沿,保护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常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民航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