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7:27:43   编辑:采编员
【字体:

6月1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5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大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经理层助理、纪委副书记,各部门、各机场、板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民航局《“三基”建设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和金昌机场分别汇报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和“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置业投资公司汇报了对建设项目相关方安全管理情况;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集团5月份空防、安全运行情况作了汇报;集团安全总监兼安全服务管理部部长潘有军通报了5月份综合安全生产、空防安全形势,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对5月份安全运行工作和下一阶段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点评分析。他要求,各机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要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通过强化安全保障、提升服务体验等举措,促进集团航空运输市场进一步回暖和增长。同时紧紧围绕季节性风险特点,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风险因素,确保6月份安全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正常。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就安全生产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着力打牢安全生产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抓安全、保安全、守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牢守好生命线,筑牢安全生产的政治根基。二是着力打牢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深化拓展“三个敬畏”的宣传教育,筑牢抓安全、保安全、守安全的思想防线。三是着力打牢安全生产的制度基础。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隐患排查治理、监督管理和责任落实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四是着力打牢安全生产的管理基础。认真查漏补缺,完善基础设施,细化管理流程,完善管理体系,坚持跟班作业,加强现场管理。五是着力打牢安全生产的专业基础。加强技能培训,利用好在线培训平台,加强常规基本的专业技能培训。认真钻研业务,逐人提出学习要求。建立资质体系,切实提高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六是着力打牢安全生产的作风基础。培养干部职工忠诚担当的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通过发扬民航精神,切实打牢安全生产的作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