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在兰召开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06-01 09:55:28   编辑:采编员
【字体:

5月29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在兰州召开《甘肃省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有关专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员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斌、规划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采取现场和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课题组关于研究思路、文本框架的介绍,与会专家在会前审阅研究报告的基础上发表了评审意见,北京方面专家以书面形式提交意见。经认真质询、审议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空中丝路规划研究》通过评审验收。

专家评审组认为《空中丝路规划研究》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新,对甘肃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增强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功能,全方位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省加快对外开放、优化产业结构及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空中丝路规划研究》全面梳理甘肃经济基础、航空基础和开放现状,深入分析甘肃航空运输产业及临空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借鉴成功经验,研究提出甘肃空中丝绸之路发展的战略思路和发展目标,航线网络“多向引流”、先导产业“五通聚流”、枢纽经济“全面驻流”的发展路径,甘肃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操作价值;《空中丝路规划研究》的总报告、两个专题报告资料详实、数据可靠、分析透彻、观点新颖、信息丰富,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甘肃省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战略规划(报审稿)》,文本规范、结构清晰、内容全面、措施合理。

评审会要求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对《甘肃省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修改完善,尽早提交集团会议研究后上报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