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航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开通兰州-金边-曼谷国际货运包机航线
来源: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05-28 16:03:47   编辑:采编员
【字体:

5月27日下午7:30分,LQ9100次航班载着从曼谷进口的15吨山竹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顺利降落,这批水果将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进行检验检疫并实现通关后直接进入甘肃省市场。

为积极拓展甘肃国际商贸物流通道,推进国际航空物流发展,提升航空物流服务和保障复工复产、国际商贸能力,在甘肃省商务厅、兰州海关、甘肃边检总站、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澜湄航空集团、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开通了“兰州-金边-曼谷”国际货运包机航线。

民航航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李兰芳同期声:航班机型为“客改货”A320,自5月27日起每周三执飞一班,这是甘肃民航航空物流公司开通的首条“客改货”国际货运航线,也是开通的第九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对于促进甘肃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深化同东南亚地区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下一步,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国际航空货运发展要求,紧抓民航局支持航空公司“客改货”机遇,坚持“分拨基地+航线运营”、“基地公司+航线运营”、“口岸+航线运营”模式,密切与航空公司、商贸物流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货运航线开发、航空货运基地公司设立、推动指定口岸运营,为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构筑畅通、便捷的空中商贸物流通道,致力于甘肃通道物流产业和临空经济发展,进一步加速推进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进疆通藏西北门户、联通东西转运中心、辐射中西南亚重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