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顺利完成全国首例高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飞行保障任务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0:37   编辑:采编员
【字体:

5月24日,一名2020年度雪豹调查组成员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意外,造成身体多处受伤无法行动。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AW139大型直升机应肃北县政府请求,千里驰援。该救援任务机组需要在敦煌莫高国际机场经停、加油,完成伤员转运等工作。

接此保障任务后,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高度重视,值班领导根据保障任务需求,对具体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航管中心第一时间与军方、甘肃空管分局协调申请了飞行计划,地面保障各单位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救援直升机由临夏州起飞后一路向西紧急飞驰,于25日凌晨2时安全降落敦煌机场。在机场短暂休整、完成救援前各项准备工作后,于6时20分从敦煌机场起飞前往事发地,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于8时30分成功将伤员转运至敦煌机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此次应急救援,因事发地位于高原山区,大风、低云等气象条件非常复杂,机场气象台经多方会商,为飞行机组提供了充分的气象情报。管制人员精心指挥,并加强与相关方的沟通协调。参与保障人员在本场航班结束后,全部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经过一个晚上的辛勤工作,全力配合救援机组顺利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