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中川机场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0-03-24 01:11:09   编辑:采编员
【字体:

3月20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及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政府国资委机关暨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文斗作了题为《强化精准监督 严肃执纪问责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为兰州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立武通报了公司2019年度党建综合考核情况和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公司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开展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司献民、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巡视员牛向东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

2019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践行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重点抓“党建铸魂、文化育人”工程,树立“抓好了就是生产力,抓实了就是竞争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工作思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交出了“主题教育长效答卷”“党的建设满意答卷”“改革创新高分答卷”“经营发展示范答卷”四张满意答卷。

会议明确

2020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和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促进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从四个方面着手抓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责任,促进党建提质增效,健全责任体系,推进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全面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顺利完成“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工程”;三是落实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责任抓整改,补齐短板抓整改,固化成果抓整改;四是严肃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