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提醒:旅客需提前3小时到达值机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9:51   编辑: 作者: 杜雪琴
【字体:

记者获悉,即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除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外,还需进行健康登记,需要旅客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填报相关信息并出示健康出行码。

据介绍,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已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的对接,并实现信息共享互认,具有中国户籍的居民均可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甘肃省内未治愈的确诊病例、甘肃省内未排除的疑似病例、甘肃省内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甘肃省内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甘肃省内治愈出院未满14天集中隔离期者、甘肃省内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全国防疫码人员健康查询提示14天内高风险人员等7类人员申请的健康码后,在卡面正下方红色显示:“×不符合疫情期间出行条件”。除以上7类人员,其他人员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后,卡面正下方绿色显示:“√符合疫情期间出行条件”。

申领人可通过下载安装“健康甘肃”手机APP→打开“健康甘肃”手机APP,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注册页面,按提示填写个人信息登记、通行事由后,点击提交即可生成健康码。申领成功后,申领人手机界面将自动显示健康出行码,24小时内有效,即用即领,24小时前申领或截图无效,可多次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