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入户访实情 主题教育显成效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来源: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5 01:08:22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按照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6月20日至21日,集团机关党委以“结对帮扶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为目标,组织集团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主题教育调研组,赴庆阳宁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上党课、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两优一先”表彰、参观绿色大棚产业帮扶项目、进村入户、扶贫调研等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来。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广洲,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樊建军等4名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兰州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俊峰参加了活动。

6月20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庆阳机场公司党员活动室,并观看了《揽胜南梁,解读陕甘》红色教育片,对庆阳机场公司党建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检查和交流。

6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庆阳市宁县中村镇人民政府,召开了集团机关党委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庆阳市宁县焦村镇党委委员、任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军同志为大家上了题为“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集团机关党委对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集团机关五个党支部分别与帮扶村五个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帮扶协议,并向帮扶村党支部捐赠了图书。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忠诚使命担当。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集团帮扶村邓家村村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调研活动,详细询问贫困户住房建设、家庭成员就业、扶贫工作进展等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集团帮扶捐建的绿色大棚产业项目。当前,正值大棚产出的白蜜瓜“ 航甜六号”上市的季节,甜瓜种植大棚里瓜香四溢。2018年,集团根据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实际,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后,捐建64座绿色大棚,并帮助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为运行模式,以“5+3+2”为分红模式(大棚当年产值纯利润的50%平均分红给邓家村58户贫困户,30%为大棚务工报酬,20%为合作社发展基金及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了邓家村产业帮扶项目。2019年,在集团、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大棚种植瓜果迎来大丰收,瓜果产量约为17万斤,产值约60余万元。集团帮扶干部加班加点与当地老百姓一起跑市场、拓销路,集团工会也按照消费扶贫有关精神,共计消费扶贫约150余万元。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对扶贫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推动实现双方各党支部的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为集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集团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会议现场



“两优一先”颁奖



参观绿色大棚产业帮扶项目



开展扶贫调研



与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流



听取庆阳机场公司党建工作介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