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邓家村村民喜领分红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6 09:28:05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王生朝 张剑利)6月26日,宁县邓家村村民喜上眉梢,他们经营的64座蔬菜大棚喜获丰收,高高兴兴地从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到了分红。

“刘书生3360元,郑喜会1176元,王万科3208元……”邓家村村委会负责人宣读了分红金额。村民刘根学接过5040元分红,激动地说:“这么短的时间能分上红,真是太高兴了!”

被大山环抱的邓家村,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帮扶的重点贫困村。2017年,全村仍有58户家庭未脱贫,是中村镇重点贫困村。

为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2018年,省民航机场集团针对当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宜瓜果蔬菜生长的特点,出资70多万元在村里选址建设了蔬菜大棚扶贫产业基地,并成立了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大棚股权分配给贫困户,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对大棚进行经营管理。入股合作社的家庭,包括无劳动力贫困户,按占股比例每年都可以拿到相应的分红。

省民航机场集团派驻邓家村扶贫干部周军告诉记者,今年是蔬菜大棚投入生产的第一年,西瓜、甜瓜的产量高、市场价格好,顺利实现了首次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