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机场公司
来源: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19-01-29 03:27:34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陇南机场隶属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陇南市成县东北方向,距县城直线距离7.5公里,占地面积约2811亩,建设总投资14亿元,是甘肃省内基础保障设施最齐全的支线机场。机场消防救援等级为6级,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拥有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可满足波音737、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起降;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6632㎡,配备2部登机廊桥,候机保障流程为一层半式流程;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4万人次设计,机场拥有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

陇南机场作为目前甘肃省内唯一一个长江流域机场,在建设方面创下了多个省内之最:是省内填方最高、挖填方最大的机场,是省内生态护坡防护面积最大的机场,是省内助航灯光高空架设塔最高、最多的机场,也是省内第一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同时,陇南机场特有的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坐拥甘陕川,即可服务陇南市八县1区,又可辐射陕西汉中市、甘肃天水市、定西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也是离四川九寨沟最近的机场之一。

2018年3月25日,陇南机场正式通航,并以甘肃民航精神驱动“陇南速度”,同年9月21日,机场旅客吞吐量顺利突破10万人次;在通航运营一周年之际,陇南机场旅客吞吐量顺利突破20万人次;2019年10月26日,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4万人次,提前6年实现机场旅客吞吐量设计目标。截止目前,陇南机场已开通8条航线,通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海口、西安、兰州、南京、乌鲁木齐、银川、南京等12座城市,实现“坐中甘陕川,直通北上广”当日中转达全国各大热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目标,进一步连接了南北、中西各大枢纽机场,完善当地人民的交通出行方式,为陇南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推动美丽乡村振兴,助推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入强劲的航空引擎。

未来,陇南机场将持续秉承“甘心守道、肃然敬业、志远行凡”的企业精神,履行“献身飞天事业,追求如意品质,勇当丝路使者”的使命担当,以打造“陇原最美机场”为目标,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牢固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积极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便捷、贴心的航空服务,努力为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腾飞插上强劲的引擎。

陇南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