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甘肃省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19-01-29 03:10:11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甘肃省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班子成员于2019年起归属于集团党委管理,与2015年组建成立的集团建设指挥部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管理运行体制,其内设机构与集团建设指挥部内设机构保持一致,其所属子公司管理体制保持不变。内设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规划部、合约部、工程部、财务部、空管部、纪检工作部、总工办。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甘肃省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了续建、改扩建、新建重点机场项目及集团下达的中小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先后完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二期、敦煌机场及庆阳机场扩建工程,新建陇南成县机场、兰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民航兰州公安局业务用房、兰州机场机坪扩建等工程。兰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建成投运;敦煌机场改扩建项目的航站区建设仅用7个月时间完成了38个月的建设工期,该工程获得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新建陇南机场飞行区道面及附属工程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荣誉称号。

现阶段正在全面推进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嘉峪关机场扩建工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新建临夏民用机场、平凉军民合用机场项目及其他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

图:即将开工建设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整体效果图